链接之后再补

【六隐】弱点

江湖人都知道,丁隐有一个弱点。

是人就有弱点。

有人贪财,有人好色。敌人依据人的弱点将其攻败,总是比较容易。

丁隐的弱点是一个人。

不是敌人,不是女人。

是情人,还是个男人。

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,以测字算命为生。

单淮一盆冷水泼在陈三六脸上,促狭地打量着。

倒是好相貌。

陈三六从昏迷中醒来,甩了甩脸上的水珠。

阴暗破旧的寺庙,凶神恶煞的男人。

还好,陈三六暗想,我还活着。

单淮左脸上有道长长的刀疤,他一瞪起眼来,面上的刀疤似乎都要裂开,他一只脚踩在陈三六的腿上:“好好呆着,别想乱跑。”

陈三六被踩着腿,疼得直吸气,却是笑着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单淮愣了一下,“你问我名字干什么?”

陈三六道:“傻成这样也不容易,我想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单淮更重地踩了两脚陈三六的腿:“我傻?你个呆书生,说我傻?!”

“嘶…”疼痛的感觉几乎要逼出他的眼泪,“你不傻,你不傻会给魔宗当替死鬼?”

单淮收了脚,表情惊疑不定,“你…你怎么知道…”

陈三六噙着笑,却不说话。

单淮蹲着瞧了他半天,烦躁地抓了把头发,“我一个大老粗,搞不懂你们读书人,等门外的人…”他自觉失言,噤了声。

“啧,你老实呆着吧!”

陈三六道:“门外有魔宗的人埋伏,想杀了丁隐是不是?”

“你关心那么多干吗,你还能救他不成。”

陈三六眨眨眼:“那是我情人啊,不是你们说的吗。”

单淮嗤笑道:“你当我三岁孩童呢,你,一个大男人,”他指了指陈三六,又比划自己平坦的胸部,“丁隐也是个男人。情人?可不带这么埋汰人家的。”

陈三六摇头:“你误会了。他真是我情人。”

单淮站起来退了两步,“啥?”

“他真是我情人啊。”

陈三六一脸无辜。

“你们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两个男人?”

“嗯!”

单淮一愣一愣:“我真不懂你们读书人。”

陈三六叹气道:“不懂就算了。”

“我说,你俩是咋勾搭上的?”

陈三六睁着他的大眼睛:“真想知道?把我放了。”

单淮的“好”字都要说出口了,“呸!做梦吧!”

“好,我做梦了,”陈三六动了动酸软的脖子,“你不要吵我。”

说完就闭了眼睛。淡定自若的样子,仿佛不是睡在破旧的寺庙,而是睡在雕栏大床上。

手无缚鸡之力?弱点?

要不是确定陈三六是真的不会武功,单淮几乎要怀疑起这两点来。

他低声骂道:“怪类!”

丁隐站在寺庙门前。

寂静无声。

破旧的大门后却有藏也藏不住的杀气,几欲将他吞灭。

陈三六和他自有一番对付魔宗的方法,谁料想魔宗竟雇了个平常人绑走了陈三六。

想到细皮嫩肉的三六,不知道又横遭了多少皮肉之苦。总是这样,他认识自己以后,总是多灾多难。

丁隐每次露出抱歉的神情,陈三六都会生气。他说:“我们之间,还需要抱歉吗?”

久了他才明白,他和陈三六之间,并不需要抱歉。

他唉了一声,推开了门。

吱呀。

带着腐朽的气息。

和扑面而来的刀光。

陈三六睁开眼,就看见单淮盯着他。

“你看我做什么,我脸上有东西?”

单淮道:“怪类,丁隐已经和魔宗的人打起来了,我的任务完成,我该走了。”

陈三六道:“走之前给我松个绑吧!”

单淮拧着脸:“你丫做梦吧!”

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陈三六看着面前那不小心被丢下的匕首,轻轻笑了。

钟莫是魔宗新收的高手。

丁隐是魔宗欲杀之而后快的存在。

钟莫的刀快。

丁隐的剑更快。

刀刃遇上剑锋。

钟莫退后三步,喘息着。

丁隐无心恋战,问:“陈三六呢?”

钟莫讥笑道:“他?一个普通的绑匪就能捆走的弱书生,居然值得你亲自涉险?”

丁隐皱了皱眉:“你不配提他。”

钟莫仰天长笑,“真是一对有情人!”

他拍拍手,自屋后走出一排黑衣弓箭手,个个手持长弓,将寺庙围的水泄不通。

箭在弦上。

丁隐勾起嘴角:“你以为这能拦住我?”

钟莫怒目而视:“那就试试!”

箭发。

箭阵如雨,漫天飞来,美而要命。

真是要了命的美丽。

丁隐抽出剑的时候,剑锋闪烁,却是比这漫天箭雨更耀眼。

弓箭手只感觉眼前一白,再看到的便是红。

最鲜艳的红,还带着温热。

他们低下头去,才发现那是自自己脖颈上喷出来的鲜血。

钟莫再笑不出来。

他只好举着他的刀指向屋内。

还好,还好。

他深吸气:“丁隐,你很厉害,可惜,你的弱点太大。”

丁隐歪着头,似乎一点也不在意,“我有什么弱点?”

钟莫好像恢复了三分底气,大声道:“你的弱点,就是陈三六!”

他越说越神气:“你不知道吗?江湖人都知道!你一个武力高强的蜀山长老,竟然和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书生纠缠到一起!哈哈哈!笑话!”

丁隐的表情突然起了变化。

他先前是冷漠的,蔑视人的,像是把芸芸众生踩在脚下的天神。

可他突然生出了一种温柔又缠绵的表情,一下从天上到了人间。

繁华一梦。

钟莫有一个瞬间,几欲醉倒在这个梦里。

然而下一个瞬间,他醒来了。

他已经意识到丁隐的变化自然不是因为自己。

但是迟了。

因为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他已经自背后被人刺中。

一把小小的匕首。

一双白净的还在颤抖的手。

一个传说里弱不禁风的书生。

丁隐唤道:“三六!”

陈三六从钟莫背后钻出来,就像和丁隐捉迷藏时被发现了一样轻松,他跳下台阶,两步走到丁隐身边,“阿隐!”

他抓起丁隐的手,“刚刚对付了这么多人,累了吗?”

丁隐的肩膀都垮了下来,几乎要靠在陈三六的肩上。

“累,太累了。”他叹息道,三六,我想回家。”

陈三六的嘴角扬起一个柔软的弧度:“嗯,我们回家。”

钟莫挨了陈三六一刺,伤口正涓涓地流出血来。他嘴唇惨白,努力回想陈三六是如何悄无声息地走到他的背后,不得答案。

陈三六注意到垂死挣扎的钟莫,道:“我和阿隐,谁也不是谁的弱点。”

如果非比如成一种羁绊,也合该是彼此的堡垒。

丁隐回握住陈三六的手:“回家吧。”

日光正好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37 )

© 不打诳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