链接之后再补

一个树洞

苏星宇喘息着关上门。

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,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?”

江洋说:“谁喜欢你了,要不是你往我肚子里留了东西……”

门外偷听的田心左脚绊右脚,啪地摔倒了。


苏星宇是个大明星,很红,非常红。

这年头的偶像都难免被冠以花瓶的称号,苏星宇说才不,我内外兼修,于是自导自演电影,准备一举拿下金菽奖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奖。

田心抓狂地捂住他的嘴:“这些话憋在心里就成了!”

苏星宇说哦哦,低调,低调。

田心说自己意外认识了一位极具天赋的剪辑师,最重要的是,田心觉得,这个剪辑师会很对苏星宇的胃口。

苏星宇见到江洋的第一眼倒退了三步。

他转头对田心说:“你说得对。”

田心扶额,我原来不是这个意思。

江洋背着包不说话,兀自打开了关于电影片段的粗剪,苏星宇从盯着江洋的脸视线慢慢转回视频,惊讶地张大了嘴。

画面的最后是男主角一脚一印地踩在江畔的湿地上,镜头渐渐拉远,天色由亮转暗,直到星星缀满了夜空,江面波光粼粼,银星点点,在远处似交汇又似分离。

苏星宇有些激动,这是他在脑海里描绘出的画面,他没有想到真有人可以一分不差的剪辑出来。田心也是一脸惊喜,苏星宇这才明白对方的意思。

什么叫合胃口?

他妈的这就是啊!

“江洋,”苏星宇的舌头都在打颤,“你太棒了。我觉得按这个水准金菽奖非咱们莫属了……”

田心无语:“都叫你不要乱说了……江洋,你别听他的。”

江洋抬起眼,不轻不重地说:“得奖?好,我帮你。”

苏星宇看见爱神在半空游荡,然后他就中箭了。

江洋回到房间。

苏星宇大手笔,租了一个景区直到电影拍完还呆在这里说是找感觉,江洋房间的窗口直到对着电影结尾的那片地方,星空与江水相互照映,远处还有一座小山,江洋看了一眼就关了窗户,他在对面那座山上站了那么久,这些景色早已烂熟于心。

他拉开包拿出剪辑要用的仪器,手上没有动作软件却开始自行工作,幽暗的绿光闪烁,照在江洋阴晴不定的脸上。

“江洋,是我,苏星宇!”

敲门声。

江洋拉开门,就瞧见苏星宇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样子,当然还是帅的,头发没有吹干,水滴从黑黑的发丝里流进白白的皮肤里……

江洋收回目光。

“有事?”

“我搬到你对面啦,有事常联系。”苏星宇的眼睛亮亮的。

“……好的。”江洋的回答淡淡的。

苏星宇有一搭没一搭地扯话题,从角落里瞥见江洋的房间里有屏幕的光,问:“江叔叔这个点还工作啊?”

江洋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也懒得去追究苏星宇的自来熟,耸肩道:“你是不是想进来坐坐?”

苏星宇毫无被戳破心思的窘迫,坦坦荡荡:“那我就进来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,我工作的时候习惯一个人。”

“呃…”苏星宇摸了摸鼻子,“那好,我不打扰你啦,注意休息,晚安!”

脑海里还遗留着那黑的发与白的肌肤的画面,江洋甩甩头,食指一点,软件又开始了自行剪辑。

苏星宇追江洋。

江洋冷着脸第五十四次拒绝苏星宇的邀约。

苏星宇垂头丧气。

田心给他支招,“你不觉得他对你很冷淡吗?”

苏星宇默默点头。

“可是他对我们都挺正常的,为什么就对你这么冷淡?”田心说,“你仔细想想,你是不是欠人家债了。”

苏星宇大叫:“我从来不欠债的。”

“话别说那么早,万一是情债呢?”

“……操,这个设定我喜欢。”

江洋被一群小姑娘拉着去玩真心话大冒险,不出意料地看见了抱着小熊玩偶混迹其中的苏星宇。

“江叔叔,来,一起玩儿嘛!”

酒瓶旋转的速度慢下来,瓶口直欲停到江洋的面前。

众人屏息。

江洋的手放在桌子下,指尖绿光闪过,瓶口又以极缓慢的速度对到了江洋旁边的人面前。

苏星宇抓狂,“这都第多少次了……江叔叔你有魔法啊……”

江洋好整以暇,露出一个微笑,不置可否。

他笑起来是春风化雨,万物复苏,苏星宇捂着嘴,“喂你们看见没有,江叔叔刚刚对我笑了。”

江洋的笑容凝固在脸上。

苏星宇说:“既然转不到,那我就直问了,当然,你可以选择不回答。”

江洋想了一下,说你问吧。

“我是不是得罪你了?”

江洋不解:“没有啊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冷淡啊!”苏星宇不开心。

江洋愣了。

“我对你……很冷淡吗?”

这下连其他人也点了头,“你对星宇真的挺冷漠的……”

江洋犹豫地说:“那对不起啊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苏星宇感觉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苏星宇一下瘫倒在地板上,得,还情债呢,自己这是遇见了一个对感情无比迟钝的人啊。

江洋看大家兴致缺缺的样子,也是很不好意思,他之前真没有和人交往的经验,尤其是苏星宇和他那不寻常的联系,他只能选择躲避。

但是苏星宇不开心的样子,是他无论如何不愿见到的。

当下,江洋把酒瓶转到苏星宇面前,“……再玩一次吧。”

苏星宇抽中的是问题,他咳嗽两声,以播音腔的语气道:“请问,你上一次感觉心动,是什么事情?”

江洋盯着他,“看见一个人爬山。”

“爬山?”

江洋点头,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大家都无话可说了。

苏星宇若有所思。

因为提到了陈年旧事,江洋晚上还真梦到了苏星宇。

几年前的苏星宇。

已经是晚上了,大雨倾盆,也不知道苏星宇是怎么爬上来的,雨衣紧紧地贴在他的身上,手电筒的光明暗不定,他踩着那双湿透了沾满了泥泞的鞋,跌跌撞撞地躲进他的树荫里。

他很兴奋。

江洋感觉得到。

年轻的生命好像有用不完的活力,苏星宇抹了一把脸,大叫道:“我到啦——”

他从怀里拿出一张湿淋淋的纸,郑重其事地放进了江洋的树洞里。

上面写着,苏星宇会变成最红的大明星!

苏星宇一把抱住了江洋的树干,“你要帮我实现啊,知道吗?”

江洋从来没有和人类说过话,他不自觉地接了一句“好”。

声音很小,苏星宇没有听见。江洋却暗道完蛋,他搭了人类的茬,能够变成人类了,却必须报答这人的恩泽,帮他实现愿望。

江洋一遍遍默念着这个名字,苏星宇,苏星宇。

“苏星宇?”

江洋看着苏星宇脚下的泥泞,忍不住疑惑。

苏星宇高兴道:“江叔叔,你居然会主动找我聊天啦!”

江洋道:“我之前不知道怎么和你沟通,干脆用躲避的方式,现在想起来的确是我不对……”

苏星宇摆摆手,“没事,我之前是夸张了点,可能是吓到了你,其实我也是很想和你认真地讨论电影问题的。”他笑得人畜无害,汗滴自黑黑的头发流进白白的肌肤里,江洋盯着那滴晶莹,喉咙莫名发紧。

抛开杂念,两人意外地在电影上十分契合。

苏星宇满足地躺在沙发上,突然感叹道,“之前说你对我太冷淡,其实是冤枉你了。看了你的剪辑进度,你是在踏实做事啊,这才是对我最好的。”

江洋默然。

“不管怎么样,江叔叔,谢谢你。”苏星宇笑眯眯的,“如果真获奖了,这份荣耀也有你的一份。”

江洋道:“我不在乎什么荣耀,我只在乎你的愿望有没有实现。”

苏星宇说啊?

江洋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歧义,忙不迭告辞了。

自己喜欢苏星宇吗?不,要不是因为那个树洞……

大家都能感受到江洋和苏星宇的变化。

那个初见冷静沉默的江洋,现在也能和大家打成一片了,和苏星宇之间也有很多话聊。

田心问苏星宇,“你追到江洋了?”

苏星宇郁闷,“没有啊。”

“我觉得快了。”田心拍拍苏星宇的肩膀,“加油。”

这天不知道犯了什么冲,苏星宇一出门就遇见了一大波探班的粉丝,少女们尖叫道,苏星宇!苏星宇!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苏星宇挤在人流里,几乎要呼吸困难。

“跟我走!”

苏星宇被一双有力的手抓住,“江洋?”

两双大长腿越跑越远。

两双手紧紧相握。

苏星宇喘息着关上门。

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,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?”

江洋气喘吁吁,脑袋里一团浆糊,下意识地辩驳,“谁喜欢你了,要不是你往我肚子里留了东西……”

门外偷听的田心左脚绊右脚,啪地摔倒了。

苏星宇懒得管门外的动静,吓得连蹦三尺高,“什,什么??”

江洋的指尖绿光一闪,窗户推开了。

苏星宇目瞪口呆。

“看见对面山上的树了吗,”江洋沉声道,“那就是我。”

“……要不是你把东西放到我的树洞里,我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。包括对你好啊什么的,那只是因为你的纸条而已。”

苏星宇从震惊中恢复过来,嘴角上扬。

“你笑什么?”江洋嗔怒,“我是说真的。”

苏星宇笑得不可抑制,自办公桌抽屉上拿出一张发黄的纸条,“你说的,是这个?”

end
行了,改了三次,怎么都不满意,看看就算……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28 )

© 不打诳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